清明祭扫服务保障 延庆民政总动员
发表时间: 2018-04-04 来源: 民政局

  2018年的清明祭扫服务接待日是3月17日至4月8日。其中3月31日-4月8日是祭扫的高峰日。

  为保障清明祭扫工作有序进行,3月16日,延庆区组织召开了2018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清明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祭扫高峰到来前,区民政局成立了10个清明巡视、督查组,每天早晨6点开始,深入全区33处祭扫服务场所,保障清明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清明祭扫服务保障期间,巡视组成员全员无休,全体到岗到位。

图为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殡仪馆值守,为祭扫群众办理骨灰移存业务

  祭扫高峰期间,区民政局还与公安、消防、卫生等专业力量形成合力,开展重点区域的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及殡葬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拥挤踩踏、火灾、不文明祭扫等隐患发生,确保祭扫期间安全。

图为八达岭陵园为祭扫群众提供免费摆渡车并设置志愿者进行交通引导

  为方便群众祭扫,我区各祭扫服务场所推出鲜花祭扫、饮用开水、手推车、轮椅、急救小药箱、临时公厕等多项便民服务,积极引导市民选择鲜花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

图为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殡仪馆值守,为祭扫群众提供免费鲜花换纸钱服务

图为志愿者为祭扫群众免费提供描字金粉服务

图为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八达岭人民公墓向祭扫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绿色生态殡葬理念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