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妫川学子缅怀先烈祭英魂
发表时间: 2018-04-08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清明时节雨纷纷,妫川学子祭英魂。2018年清明节到来之际,北京延庆区文明办、区教委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祭扫烈士墓,增强爱国情。组织1.3万名中小学生分别到全区22处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和纪念碑前,开展祭扫、献花、宣誓,举行仪式教育,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井庄小学毕心念同学激动地说:我怀着悲痛的心情,站在烈士墓前,沉重地向烈士们致敬,他们敢于为国捐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井庄小学

八达岭小学 

八里庄小学 

康庄中学 

  二是网上祭英烈,抒写哀思情。延庆文明网、文明延庆微信平台开设网上祭英烈专栏,全区中小学生向革命先烈鞠躬、鲜花共10455人次,留言3490余条,共同抒写寄语,表达无限哀思。大榆树中学池博浩同学留言:革命先烈们!你们是我们的英雄,是你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这美好的生活,我们定不会忘记,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努力,为祖国做贡献,缅怀先烈,坚定信念。

大榆树小学 

大庄科小学 

刘斌堡小学 

刘斌堡中学 

四海小学 

旧县中学 

  三是教育多形式,传承中华情。各学校利用校园宣传栏、广播、黑板报,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班队会、诗会、故事会等形式宣传清明节来历、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放假期间,中小学生还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与家长共同参与环保祭祖、文明祭祖等活动,缅怀先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大柏老小学 

第一中学 

井庄中学 

西二道河小学

小丰营小学

珍珠泉小学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