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获评中国最美县域
发表时间: 2018-05-29 来源: 延庆报

  近日,在深圳市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文博会论坛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发布,延庆榜上有名,获评“中国最美县域”。北京市共有两个区上榜,另一个是昌平区。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延庆获此殊荣得益于多年来坚持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理念。良好的生态优势使延庆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为北京市唯一入选的区。近年来,延庆更是紧抓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区旅游服务接待水平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延庆多年来绿色发展的肯定,更为延庆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带来了勃勃生机。

  2018年,延庆区将持续在“吃、住、行、游、购、娱”六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全域旅游服务品质,将新发展6家乡村民宿、4个民俗村和50户星级民俗户,打造50家“世园人家”示范户,补充高端民宿缺口。同时,还将继续挖掘乡村美食资源,扶持美食联盟建设,提档升级“闯王餐”“长寿宴”等特色美食。探索开通旅游专线,增加旅游公交频次,完善全区咨询站运营模式,着力构建“快旅慢游”交通路网。推出多样化延庆特色商品,建立乡村旅游优质农副产品名录,完善农产品电商销售模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使全域旅游建设再上新台阶,推进区域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