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开展“透过平昌看北京”大讨论
发表时间: 2018-05-29 来源: 延庆报

延庆开展“透过平昌看北京”大讨论

落实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抓好冬奥筹办工作

  5月23日上午,延庆区开展“透过平昌看北京”大讨论,落实5月22日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在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实战培训成果总结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李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借鉴往届冬奥会办赛经验,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抓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中央、市委交给延庆的重要政治任务。区领导穆鹏、李军会等出席会议。

  5月22日,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实战培训成果总结汇报会在位于首钢老厂区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举行。蔡奇书记强调,要充分运用这次实战培训成果,把平昌实习转化为北京实战,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以首善标准抓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会议听取了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实战培训及大讨论活动汇报,观看了《透过平昌看北京》视频短片。北京冬奥组委实习人员和观察员汇报了实战培训成果。当天,延庆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延庆运行中心分会场全程参加汇报会。

  在23日的大讨论中,大家围绕蔡奇书记提出的要求,结合延庆当前各项筹办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表示,延庆作为三大赛区之一,全力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是中央、市委交给延庆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冬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北京周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筹办任务落实到位。

  李志军要求,要立足赛事运行,系统谋划场馆建设和运行管理,牢固树立“全局最为重要、时间最为关键”的理念,以“赶前不赶后”和“保质保量”为原则,紧盯2020年2月举行测试赛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进度,坚决贯彻绿色施工要求,确保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同时,要深入系统研究场馆赛后利用,探索和创新运营模式,推动场馆可持续利用。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储备,进一步加大对赛会组织、雪场运营、冰雪体育等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以“服务冬奥世园,促进绿色发展”大培训为契机,打造“带不走”的优秀人才队伍。要深化细化赛事服务保障,提升山区气象精准预报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旅游接待、交通组织、志愿服务等十大服务保障专项工作,全力补齐交通、医疗、餐饮住宿等公共服务短板,确保延庆赛区各项服务标准与其他赛区保持一致,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