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进校园
发表时间: 2018-09-1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大马路,宽又宽,斑马线儿画中间……遵守道路交通法,安全出行你我他。”9月5日北京市延庆区创城办联合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和公共文明引导员分别在延庆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校门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培养孩子文明交通的意识,增强家长践行文明交通的责任感。

  在下午孩子放学时间,活动现场氛围火爆,家长和孩子们都踊跃参加,积极在承诺卡上写下自己的承诺,并与学生们约定,带动家长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成为城市的文明使者。

  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很有教育意义,会让孩子印象更加深刻。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应该从小培养,让孩子在心灵深处把文明交通当做一种习惯。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我自身也受益匪浅,积极做到开车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我先行。”

  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区创城办发起的这次活动,既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交通、文明交通意识,把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种子从小洒进孩子的心里。又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增强家长践行文明、安全交通的责任感。因此我们也呼吁家长朋友,要以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文明交通的榜样!”

  我们希望家长和同学能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把相互礼让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努力构建“车让车、车让人、人点赞”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