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 迎国庆 北京市延庆区创城历奇趣味多
发表时间: 2018-09-2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庆中秋 迎国庆 创城历奇趣味多

  秋阳似锦,丹桂飘香。时逢中秋、国庆来临之际,9月22日上午,“创城那些事 看你知多少”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北京市延庆区会展中心鸣锣开赛。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参赛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66岁,堪称一家老小齐上阵的全城总动员。现场气氛愉快活跃,到处洋溢着孩子和家长灿烂的笑颜。

  据了解,“创城那些事儿 看你知多少”知识竞赛是2018年延庆区创城“四个100”社会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工委、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经过层层选拔,本次活动有32组家庭进入总决赛。同时,也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近200组家庭通过北京延庆、文明延庆及延庆三微联盟微信公众号通道和现场报名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总决赛之后的“创城历奇记”闯关答题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将游戏体验和知识竞答相结合,将十九大知识、冬奥、世园、创城、创卫、创森相关知识融入游戏之中,寓教于乐,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打造全新比赛形式,给大家带来一场“延庆创城历奇记”的别样体验,深受孩子及家长的喜爱。

 

 

  开场仪式上,8组参赛家庭代表喊出“文明延庆 创城有我”的竞赛宣言,整装待发,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鸣锣开赛后,32组参赛家庭如离弦之箭奔向“文明延庆”四个关卡开启创城历奇之旅。活动现场设置了适合亲子家庭的游戏项目,并针对幼儿亲子家庭设立了趣味拼图、走方格棋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长创城知识。此外,还设置了融入冬奥元素的冰壶投掷游戏,使参赛家庭体验冬奥冰雪运动的魅力。在创城标语宣传点上,参赛家庭纷纷在创城、冬奥世园等主题标语牌前进行合影,以实际行动号召全民参与创城。每个游戏闯关项目都设有集图章环节,完成所有游戏项目即获得“文明延庆”、“全民参与创城”10个图章,集齐所有图章后进入终极争霸赛。每个环节都是一种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需要每组家庭团结协作,完成挑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文利等家庭获得一等奖, 王春芳等家庭获得二等奖,钱九仙等家庭获得三等奖。

 

  全民聚力扬帆起,创城永远在路上。通过这样一场全民参与,形式新颖的创城知识游园会,使市民收获一份有趣而有意义的节日礼物,进一步吸引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创城,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争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