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在世界葡萄博览园开幕
发表时间: 2018-09-17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出席第十届菊花文化节领导

  为有效推动延庆区及北京市花卉、园艺产业发展,塑造花卉、园艺产业品牌,借助2019年世园会在延庆举办的有利契机,自第四届北京百合文化节圆满闭幕之后,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于9月15日上午在北京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盛大开幕。

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致欢迎词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贲权民宣布活动开幕

出席本次活动主要领导参观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现场布置

  本次活动以“菊韵妫川、喜迎盛会”为主题,展示各类菊花品种100余个,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涵盖了菊花精品展、菊花插花艺术展、菊花科普及摄影作品展、艺术菊花及盆景展、产品展、花篮花海六大区域。室外展集中展示了100余个特色菊花品种和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中国梦主题大型园艺作品;室内展则突出展示以菊花为主题的小型特色园艺作品30余件及各类菊花衍生品、菊花文创产品、延庆地区特色农产品。内容丰富的第十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吸引来自北京及周边区县、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游客1000余人,参与热情高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的举办,极大丰富世界葡萄博览园的秋季活动内容,与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形成互补,传播园区秋季旅游品牌,对于园区综合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有效助力即将举办的2019年世园会,对于培育壮大区域园艺消费市场,实现园艺文化融入生活,更好地促进生态文明理念的广泛传播,实现推动作用。配合第五届全国观光葡萄学术研讨会、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谱写传统农业向休闲、观光、旅游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 臧凌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