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区教委庆祝第34个教师节 百名优秀教师获表扬
发表时间: 2018-09-1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百余名优秀教师获表扬,今年延庆区又增11名“延庆名师” 

  “老师们,我们要不忘为师初心,做新时代从教路上的奋斗者。坚守育人阵地,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勇担教育使命,做延庆教育未来发展的铺路石!”9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新评出的“延庆名师”,延庆一中教师张永军向全区教师发出了这样的倡议。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延庆区教委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来自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新评出的2018年“延庆名师”共计百余名教师受到表扬。 

  会上,延庆一中张永军等11位同志被授予2018年“延庆名师”荣誉称号。延庆三中等10个单位被授予“延庆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延庆一中张雪飞等98名同志被授予“延庆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延庆三中孟宜安等43名同志获得“延庆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延庆一中教师张永军、旧县中学教师张海芳、延庆四小校长尤帅武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延庆名师”合影留念

 

“延庆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合影留念

 

“延庆区优秀教师”合影留念 

“延庆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延庆区教科研中心研训员马力芬、延庆一中校长陶汪来等10名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从事教育工作的历程和体会,并为延庆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当日下午,延庆区教育“两委”领导还分别到延庆一中、延庆三中、延庆四小等11个单位慰问了张永军、韩冰、郭丽花等11位“延庆名师”,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教工委书记王建军慰问延庆三中教师韩冰

 

教委主任魏旭斌慰问延庆一中教师张永军 

  据悉,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延庆区召开了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大会,在全系统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全区教师以新的风貌,担起新的使命,踏上新的征程,取得了新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高考本科上线率和中考总分平均分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另外,教育综合改革,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课程教学改革、三个全面普及等工作正在全面推进。 

  近年来,延庆教育围绕“优质、均衡、开放、特色”发展主题,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抓实系统内党员教育培训,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优质资源配置机制,在继续深化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延庆中学建设的基础上,分别将康庄中心小学、康庄幼儿园、第四幼儿园共建为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实验幼儿园及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修基地。全面推进中高考改革,实施中高考英语机考、学业水平考试,开展生涯规划、学生发展指导、选课走班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工作。职教改革、课程教学改革得到进一步深化。深入打造校园足球“延庆模式”,全面普及世园冬奥知识进校园。(延庆区教委)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