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延庆人” 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1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7日,延庆区组织开展鲜花点赞好司机“礼让斑马线 文明延庆人”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5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在车辆密集的东关车站、沃尔玛东门等地方设立宣传点,宣传礼让斑马线,并向市民发放“爱心斑马线专项行动”倡议书近300份。

  引导员们手持“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劝导牌站在斑马线两侧向主动礼让斑马线司机进行“点赞”,并送上玫瑰花,记录礼让瞬间,还对个别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进行了劝导和纠正。引导员们用热情和微笑劝导司机礼让斑马线,受到了过往行人的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文明引导员李淑华表示:“用送花和点赞的方式,倡导市民礼让斑马线,让大家形成一种自觉的习惯,齐心协力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贡献。”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动作,让我收到鲜花和赞赏,我觉得这种形式的宣传非常好,不仅强化司机朋友礼让行人的意识,更是避免了200元3分的处罚,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会以身作则,做到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