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开展孝老敬亲活动 志愿服务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 2018-11-2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志愿服务温暖老人心

  初冬时节,天气转寒。在这一片凉意之中,北京市延庆区民政局和区内部分社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孝老敬亲活动,让延庆老人感受到如春天般的温暖与幸福。

  在四海镇前山村,四海镇四季花海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左东莲和几位同伴儿正在王景山大爷家的黄豆地里忙活着。不一会儿,他们就扛着满满一筐黄豆回到了王景山大爷家,将这些还连着豆茎的黄豆平铺在院子里晾晒,紧接着又开始给大爷家里打扫卫生。王景山大爷和老伴儿都已年过花甲,身体还重度残疾,是四季花海志愿服务队的重点服务对象。老两口坐在炕上,脸上溢满了笑容,连连说:“太谢谢咱们的志愿者啦!”

  全区各慈善机构还纷纷组织起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个乡镇、社区,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贴心服务。在康庄镇苗家堡村村委会,瑞康缘老年养护中心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几位队员换上了喜庆的红衣裳,手里舞起了彩扇,就着喇叭和鼓点,为当地的老人们扭上一段大秧歌。服务队其他成员也不甘落后,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儿博老人一乐,戏曲、喜剧、歌舞……坐在一旁的老人们也时不时地跟着熟悉的旋律哼上一段儿,一边拍手,一边欣赏着这些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表演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前来观看表演的老人们免费修剪了头发。78岁的赵海山乐呵呵地说:“这个服务队真的太贴心啦!又给我们表演,又给我们剪头发,我心里真的特别高兴!”

  “除了慰问、理发修脚、文艺表演等孝老敬亲活动之外,咱们各个社区的志愿者,也分别前往各个社区和养老机构,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提供面对面的精神关怀和心理慰藉。”延庆区老龄办主任任鹏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让延庆的老年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幸福生活,也在全社会营造敬老孝老的社会氛围。(京郊日报通讯员 董明昊 张琦)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