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佳节又重阳慈孝满妫川 享传统文化浓浓韵味
发表时间: 2019-10-1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最美夕阳红。

歌唱新时代。

起舞。

  一张张大红的福字、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一声声真挚的祝福……重阳佳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在大庄科乡慈母川村精彩上演。舞台上,身穿彩衣的年轻舞者翩翩起舞,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向老人们送去祝福。扎着双髻的童子深情演绎《跪羊图》,将自己对父母长辈的感激之情和祝福倾诉。

传承。

添福增寿。

义诊。

  人近夕阳却依然不服老的老人们也走上了舞台。白色的纱裙、靓丽的旗袍,如同一朵娇艳的花朵,伴随着轻盈的舞步与优雅的身姿在舞台上绽放。一颦一笑间,岁月的韵味沉淀在眉间。

送福。

共度华诞。

  山下,满是一派和乐融融的景象;山上,寻访古韵的人们遵从旧时的习俗,登高远望。身穿运动服的老人们沿着石块拼接而成的小路向山上进发,步履矫健,目光炯炯,誓要比那年轻人更早登顶。在这一路上,茶艺展示、太极古乐表演、猜冬奥创城谜语,品菊饼、菊茶……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人们在此驻足。于是,游人的脚步慢下来了、停下来了。伫立在这层林尽染的秀色秋景中,享受传统文化的浓浓韵味。

梨园情。

喜庆。

  这是重阳佳节,是属于老人们的节日,丰富的活动和真挚的祝福,是我们送给老人们的一份最温馨的“礼物”。

敬礼。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满怀感恩之心,虔诚地道一声祝福。祝福妫川大地上的老人们能够安享幸福晚年,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与我们共享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延庆报记者 董明昊 摄影 周雁塔)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