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泉体育公园开园迎客
发表时间: 2020-09-2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骑乐无穷  王萌摄)

 

(速度与激情  张顺延摄)

 

(抗疫英雄倡议全民健身  张宏民摄)

 

(全民共享骑游乐趣  张宏民摄)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稻谷飘香。9月19日,延庆区阪泉体育公园开园迎客,同时,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正式启动,精彩的骑游活动在园区内接连上演。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开发部主任丁祥华、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中国自行车运动奥运奖牌第一人姜翠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华、副区长刘瑞成、区政协副主席张留全和北京市首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才参加活动。

  延庆区阪泉体育公园占地面积1.64万亩,园区内铺有33.29公里的慢行步道和1.4公里的木栈道,并设有生态卫生间、生态停车场、小型驿站、观景平台等配套设施,以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有单圈5公里和10公里的专业公路自行车赛道。开园后的阪泉体育公园将是市民休闲放松和体育机构举办专业自行车赛事的理想场所。

  活动现场,伴随着写有“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的卷轴缓缓展开,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公园,我区首个综合性体育运动公园正式敞开怀抱迎接广大市民。

  开园当天,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拉开序幕,活动以“休闲延庆、骑乐无穷、健身抗疫、助力冬奥”为主题,创新性地融入了2020北京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为阪泉公园的开园锦上添花。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各方阵骑行爱好者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奥运奖牌第一人姜翠华的领骑下驶入自行车道。小朋友们戴着护具,脚踏平衡车,率先出发,欢声笑语洒满整个公园。紧随其后的骑游爱好者身着运动服饰,在绿林稻田间享受骑游带来的乐趣。

  骑游队伍行至稻田景区,稻谷泛黄,远山如黛,不少骑行者在稻田内、风车旁打卡留念。来自昌平区的骑游爱好者梁迎春从小生活在城市,当天是她第一次看到成片的稻田。“这里真的太美了,延庆的空气好,公园的道路也平坦,来这里骑行特别舒服,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这里骑行打卡。”梁迎春说。

  作为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重要组成部分,当天,2020北京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也在阪泉体育公园自行车赛道上吹响号角。据了解,本次锦标赛共吸引来自全市的66名优秀青年运动员参赛,赛事为期两天,共分甲乙丙3个组别,设置200米、500米、1000米、5000米个人计时赛及大组赛5个竞赛项目。

  运动员全副武装,在赛道上风驰电掣,你追我赶,在园林间体会竞技运动带来的乐趣。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出身的姜翠华对阪泉体育公园内的设施赞誉有加。“当年我曾多次来延庆训练,成绩也在这里得到了提高。如今,这座阪泉体育公园给市民提供了非常好的骑行环境,也为延庆进一步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奠定了基础。”姜翠华说。

  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是北京市体育局首批命名“一区一品”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2011年首次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十届。大会通过骑游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并注重结合生态旅游资源,“以会促游”,不断挖掘、推介精品骑游线路,展现延庆生态建设成果,促进延庆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们会利用阪泉体育公园成熟的设施引进更多赛事。下周,我们将举行北京市第四十三届半程公园马拉松比赛,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来,也为迎接冬奥会的到来贡献力量。”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志勇说。(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