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全市第一
发表时间: 2018-06-13 来源: 京郊日报

  笔者日前从延庆区获悉,延庆城区绿化覆盖率达64.39%,绿地率63.9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9.09平方米/人,位居全市各区首位,是全市平均值的2.4倍。这也为延庆筹办冬奥会世园会各项建设任务、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2018年,为提升延庆城区公园绿化美化效果,该区在夏都公园和世园会园区周边的妫水公园、城西公园开展了绿化景观提升项目。截至目前,共栽植乔木997株、灌木569株、灌木球185株、匍匐灌木10500株、草花组合39156株(盆)。

  在道路绿化方面,延庆区从4月初开始,对城区街道进行改造提升工程,涉及香苑街、玉皇阁大街、湖北路、东外大街、北顺城街、南顺城街、妫水街、高塔街等8条街道,栽植花木13.3万余株,此外,在南顺城街还栽植孔雀草、粉牵牛、串红等草花1033平方米,通过栽植各类乔灌木、更换树种、草花组合等方式,打造“一街一景”的景观效果。

  由于延庆城区紧邻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主要出入口,下一步,延庆将深化改善城区“四横五纵”九条街道的绿化景观效果,对部分街道进行局部补植完善,为冬奥会、世园会打下良好生态景观基础。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