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文明延庆”主题党日暨拓展训练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6-04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6月1日,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文明延庆”主题党日暨拓展训练活动,文明办主任、创城办常务副主任齐鲁延、各组组长、机关干部和新入职的创城社区工作者参加。

 

  活动在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举行。全体干部职工诵读了党章,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交纳了党费。之后,大家参观了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平北抗战进入相持阶段,我们党确立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中,在霹破石村成立了昌延联合县政府,开辟平北根据地建立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来之不易。

 

  随后步行5.4公里山路至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纪念馆,途中沿着蜿蜒的山路向前,实地体验和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和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在英雄广场,大家向英烈们鞠躬默哀,聆听了为保护抗战伤员被敌人严刑拷打壮烈牺牲的烈士张德正的感人故事,使大家深受教育。

 

 

  区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维娜说: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红色体验活动,让大家对“平北红色第一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新入职的创城社会工作者们争先恐后发言,杨鑫谚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文娇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李志远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立志做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的人,为延庆区的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丹说: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在创城工作中秉承奉献精神,踏出精彩的每一步。池晓欢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以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为创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郭兴说:我要学习张德正先烈这种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为创城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体验活动,大家对曾经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满怀无限敬仰,感受到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办、创城办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树立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烈士的遗愿作为我们的初心,铭记在心、凝聚力量,全力推进延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