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开展“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做文明有礼好乘客”公共文明引导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6-1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延庆区公共文明出行秩序,培育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6月11日,区文明办开展主题为“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做文明有礼好乘客”的文明好乘客宣传活动。文明引导员、好乘客代表、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

  活动主要集中在车流量最大的东关环岛车站开展,其他路口、站台同步开展。文明引导员、好乘客代表、志愿者等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等方式进行宣传,对上半年推选出的文明有礼好乘客90人进行张榜,推选出30人登上光荣榜,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近300份。公共文明引导员邀请现场市民一同参加文明引导活动,提醒来往行人过路口时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越线,引导乘客们自觉排队候车,纠正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并为近百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点赞。当天,由现场市民推举出文明有礼好乘客5人。

发放宣传材料

发放宣传材料

发放宣传品

发放宣传品

引导乘客们自觉排队候车

  公共文明引导员时利娟说“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为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氛围,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此项活动将长期开展。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