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友聚延庆助力世园冬奥
发表时间: 2018-06-11 来源: 京郊日报

骑友聚延庆,纵享骑游乐趣。京郊日报记者 张立朝/摄

  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6月9日在延庆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自行车骑友“骑”聚延庆,为冬奥会、世园会的筹办加油助威。

  本届骑游大会以“休闲延庆·骑乐无穷·喜迎世园·助力冬奥”为主题。大会特别为休闲骑游组设计了三条骑行线路,分别通往永宁古城、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和柳沟广场。此外,还设置了公路自行车赛、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趣味游戏活动等内容,使骑游大会竞赛性、参与性、互动性与娱乐性进一步提升。

  海天骑友俱乐部的骑友,平均年龄已有六十多岁,他们感触最深的是北京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骑游路线越来越多,延庆百里画廊、房山十渡、昌平长峪城、门头沟妙峰山等都是他们钟爱的骑游线路。队员们说,他们就像是一块块流动广告牌,宣传低碳绿色出行。

  近年来,延庆凭借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自行车骑行环境,已成为自行车运动圣地。随着世园会和冬奥会两件绿色大事的筹办,延庆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一条条美丽的自行车赛道为骑游的开展提供了绝佳的自然和人文环境。目前,区内妫河生态走廊等经典骑游线路超过10条,自行车租赁点多达30多个,自行车投放2000多辆。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