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又添亮丽风景——“北京榜样”举荐榜
发表时间: 2018-06-06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为促进“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在基层深入开展,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提高知晓率,推动榜样人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根据“2018北京榜样”主题活动总体安排,2018年5月下旬开始,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对社区、村和基层单位开设“北京榜样”举荐榜和张榜宣传本层级选树的榜样人物情况进行走访。

  近日,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延庆区七个社区村镇、一所学校及一家医院的张榜工作进行了走访。

  延庆区百泉街道颍泽洲社区将举荐榜放置于社区办事处的精神文明宣传栏里,此处人流量大,平时过往居民多,便于居民浏览,充分起到榜样宣传作用。

  石河营西社区位于延庆区香水园街道。举荐榜张贴在社区的精神文明宣传栏里,宣传栏紧邻主街。

  儒林街道儒林苑社区在小区大门处的精神文明宣传栏里张贴北京榜样举荐榜。

  延庆镇新白庙村以泡沫板的材质制作举荐榜,相比海报形式更为结实,并将举荐榜张贴在村委会门外,过往村民抬头可见。

  旧县镇东龙湾村的举荐榜张贴在村委会的公告栏里。

  永宁镇小庄科村将举荐榜张贴在村口的墙上,这里是村民进出村庄的必经之路,举荐榜张贴在这里最明显。

  井庄镇井家庄村综治中心的门口,是井家庄村的精神文明宣传区,北京榜样的举荐榜在此处张贴。

 

  延庆区第一小学的大厅里,北京榜样的举荐榜与学生绘画比赛的获奖作品在一起展示。

  延庆区医院同样重视北京榜样的举荐工作。在急诊楼门口和门诊楼道内,都张贴了北京榜样举荐榜。

 

  “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将坚持自下而上举荐典型,从社区(村)、基层单位做起,层层选树、层层张榜、层层宣传身边榜样。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组织开展“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凝聚首都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