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简报(第26期)
发表时间: 2017-06-30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八大指挥部工作进度表

工作动态

创城办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进入倒计时

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任务完成率基本达到70%

我区举行“垃圾减量分类,党员引领示范,创城有你有我”活动启动仪式

我区开展文明校园评审工作

我区各单位组织开展“庆七一 助创城”活动

永宁镇举行“文明永宁 创建有我”百日创城攻坚启动仪式

 

 

 

 

 

 

八 大 指 挥 部 工 作 进 度 表

 

 

 

6月9日——6月23日

序号

指挥部       名  称

本周工作会议或活动开展情况

工作进展或相关举措

1

政务环境建设指挥部

 

区编办结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大气污染防治等5个专项责任清单,编制我区5个专项责任清单,并经第2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2

法治环境建设指挥部

 

1.区总工会按照企业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合同到期时间,市级集体协商指导员督促指导到期企业完成续签工作。                                                      2.社会工委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3

市场环境建设指挥部

6月20日,副区长董亮到商务委调研创城                               

1.城管局: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拉网式排查影响街面秩序的占道经营各类违法行为;常态治理非法小广告,快速清除各类非法广告;突击规范早晚市场。
2.安监局: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5家次,共下达执法文书146份,查处问题隐患145项。
3.工商局:进一步充实黑红榜名单内容;筹备6月份的市场环境建设指挥部推进会。
4.商务委:“两市场一中心”公益宣传广告全部安装到位。

4

未成年人建设指挥部

1.6月13日,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工作会。                    2.6月16日,指挥部召开创城工作进展协调会。                 3.6月16日,召开延庆区2017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总结交流会。

1.6月20、21日对参评市级文明校园的延庆五中、延庆二小等10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                                    
2. 6月22日,邀请回龙观医院儿科医生王志雄对辅导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5

生活环境建设指挥部

 

1.交通大队共清理占压盲道车辆159辆,清理路段乱停车83辆,粘贴违法停车通知单182张。
2.商户门前三包道路破损修复工作已完成4000平米,整改93%;对绿韵广场破损人行步道进行了修补,重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
3.指挥部组织4个巡查督查组,分别针对乡镇、居住小区、城中村、城区公共区域各项指标落实情况开展日查,共发现环境问题120个,下发创城问题整改督办单120个,目前整改完毕120个,整改率100%。

6

社会安全环境建设指挥部

1.6月22日,祖宇副区长主持召开忠诚·2017平安行动推进会。  

2.6月21日,区综治办组织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共组推进会。

1.公安分局启动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2.6月26日,公安分局牵动区禁毒办在夏都广场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7

生态环境建设指挥部

 

1.区河长制办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全区各乡镇巡查河道,及时清运垃圾。                                             2.发改委加强压减燃煤、节能减排工作。

8

人文环境建设指挥部

 

1.针对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环境布置少的问题,各街道、乡镇、机关单位等积极制作张贴区文明办自行设计的“讲文明 树新风 ”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2.区创城办和《延庆报》联合开展“故事照亮初心 创城有你有我”创城微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6月23日,创城办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创城办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全文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并详细深入地为与会人员解读报告内容。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成绩,并明确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要求。报告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创城工作,努力提升我区市民精神文明素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研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脚步为亲”,坚持群众路线,了解群众所需,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对报告中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认真领会,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全力落实,并充分发挥苦干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创城工作,助推延庆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创城办 于涛)

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进入倒计时 6月13日至6月22日,创卫办在城区开展针对有蟑螂餐饮商户的专项消杀活动。6月17日,区创卫办对妫水河以南、广兴街、新城街、香苑街等区域内的餐饮商户进行了集中督查。6月21日,区创卫办组织相关责任单位针对东街、日上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大秦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联合检查,就机动车乱停乱放、旱厕、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门前三包未落实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相关责任部门也紧密开展相关职能工作食药局全面排查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经营状况,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证照公示、供货方资质、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等内容。城管执法监察局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执法夜查行动,对无资质单位和个人擅自收集、运输餐厨垃圾以及餐厨垃圾违规排放、倾倒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市政市容委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工作指导;联合街道

进行小区环境提升工程后垃圾桶站恢复、设置工作。

(创城办 于涛)

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任务完成率基本达到70% 13分项市级任务中,7分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直管公房清理、培训机构压缩、一般制造业疏解3分项专项行动在1-5月全市通报排名中位居前三;拆除违法建设16万平方米,完成市级任务8万平方米的200%,完成区级任务15万平方米的106.7%;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3553起,完成全年任务3239起的109.7%;“开墙打洞”整治80处,完成全年任务70处的114.3%;整治无证无照经营193户,完成全年任务180户的107.2%;疏解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2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压缩培训机构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00%;清理直管公房转租转借12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0%。1分项超过70%的进度任务,整治“散乱污”企业市级任务18家,区级任务770家,分别完成市级任务22家、区级任务827家的81.8%和93.1%。进展较慢的棚户区改造和市场疏解2项分别计划于7月底和9月底完成。

(发改委 王丹)

6月27日,我区举行“垃圾减量分类,党员引领示范,创城有你有我”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区两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区委组织部、市政市容委、创城办结合庆“七一”,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带头”主题活动。相关部门及三个街道1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党员代表向全区党员发出倡议,要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广者为创城助力,垃圾分类指导员党员代表闫素平进行表态发言,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宣讲团成员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此活动将长期开展,要求全区党员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带头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并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带动更多的市民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市政市容委 沈东)

6月20-21日,我区开展文明校园评审工作 区文明办、区教委组成联合评审检查组,对我区申报市级文明校园的10所中小学进行综合评审。评审通过实地查看校园建设和校园文化环境、听取汇报、与师生座谈、查阅档案、评审组反馈等五个环节进行。通过检查发现各参评学校校园环境普遍优美整洁、校风学风端正、学生文明有礼;文明城区创建、文明校园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充足,氛围营造良好;师生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志愿服务扎实开展。检查组也根据各学校情况反馈不足以及还须改进之处,下一步各学校将根据检查组的反馈进行整改,迎接市级抽查复审

                                      (文明办 徐佳)

    我区各单位组织开展“庆七一 助创城”活动  6月26日,地税局和创城办联合举办“为党旗增辉,为创城添彩”迎七一健步走活动,以全民健身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凝聚地税局和创城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政务服务中心、沈家营镇、康庄镇分别于6月20日、26日、29日到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开展“重走长征红色之旅”“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感受平北红色岁月”主题党日活动。香水园街道6月23日到董存瑞故乡--河北沙城南山堡村,拜访慰问抗战老兵、老党员。百泉街道组织社区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及青少年儿童服务公司组织餐饮服务人员走进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分别开展“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同心向党 筑梦未来”活动

(本刊)

6月20日,永宁镇举行文明永宁 创建有我”百日创城攻坚启动仪式  永宁镇七支创城志愿服务队授旗,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创城那些事儿》市民文明手册等创城宣传材料。活动将以提升古镇风貌、增强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充分调动全镇力量,扎实推进创城攻坚

(永宁镇 程凤娟)

 

 

 

 

 

 

编稿:孙江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6月27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