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大气污染 人人聚力攻坚
发表时间: 2017-09-19 来源: 延庆报

  9月15日,我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这是一场需要全区上下同心协力、齐抓共管才能打赢的战役。本期报纸特刊登部分单位关于治理秋冬季大气污染方面的工作举措,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治理大气污染的行列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住建委主任赵琳锋:区住建委将严格按照市区两级指示精神,力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一是选调“精兵强将”组成执法队伍,针对施工扬尘进行专项治理,确保实现“十必须”和“六个百分百”。二是严格执法力度,建立台账,采取“销账式”治理,做到“扬尘治理不到位不复工”。三是采取超常规手段,实现工地全天候监管,构建扬尘治理“大数据”,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大气环境。

  延庆镇党委书记郭慧成:为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延庆镇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严控劣质燃煤,确保完成燃煤锅炉改造及小煤炉“动态清零”,同时,重拳打击“散乱污”企业,全天巡查露天焚烧。此外,下大力气整治辖区施工扬尘问题,加大在建工程扬尘监管及查处力度,加强对村民自建房工地扬尘监管,为全区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作贡献。

  香水园街道恒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小亭: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事关我区生态环境和居民健康,恒安社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迅速行动,重点围绕小区内扬尘管控、油烟直排等行为开展日常巡查,促进空气质量改善。三是要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

  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彭成均:北京城建集团已经召开部署会,要求集团各单位统一思想、严肃问责,确保工作实效。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规定,管理到位、落实到位、治理到位,做到工地周边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密闭运输,对工地出入口两侧各100米路面实行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等,狠抓责任落实,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