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灰犀牛”他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7-11-2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18日晚,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蔡奇指出,“11·18”火灾事故教训极其深刻。

  火灾是安全生产的“灰犀牛”,全市都必须警醒起来,痛下决心,采取断然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

  11月21日,区创城办、创卫办会同31名“千人找差团”成员,到香水园街道新兴东社区开展“消灭火灾隐患,防火一起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宣传创卫、创城、防火知识60余分钟,共擦拭宣传栏16个、捡拾易燃废旧垃圾43袋、摆放自行车23辆、清理乱堆乱放5处。同时还进入商户,对9家门前乱堆纸箱的门店负责人进行了宣传和教育,并要求他们吸取大兴火灾的惨痛教训,及时清理自家门前的乱推乱放,为顾客营造安全整洁的就餐环境。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千人找差团”赴其他各类创卫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创卫工作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