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兴和县对口帮扶结硕果
发表时间: 2018-01-31 来源: 延庆报

  近年来,延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加强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的交流合作,推动兴和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实现该地区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2009年,延庆与兴和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书》,正式开始在人才、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2016年,按照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和京蒙合作安排,延庆区与兴和县正式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并签订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进一步深化了帮扶合作内涵。多年来,两地通过开展各类培训班、交流会、推介会10余次,互派24名干部进行挂职锻炼,联合实施京蒙幼儿园建设、燕麦良种培植基地建设、兴和中心敬老院改扩建、13个村饮用水改造工程等扶贫项目和慈善救助等,在交流合作中实现了共同发展,各项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1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杜学军带队来到延庆,就进一步深化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与延庆区的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对接。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崔洪涛和区领导李志军、穆鹏、李军会参加交流。

  区委书记李志军对乌兰察布市领导一行来延表示欢迎。他说,延庆作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的对口帮扶单位,帮助兴和县广大群众实现脱贫是延庆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未来,延庆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把帮扶实效摆在首位,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让产业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每一个帮扶对象。同时,将借助冬奥会世园会重大发展机遇,引导驻区企业加强与乌兰察布市特别是兴和县的沟通交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沟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为兴和县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与兴和县广大群众一道,共同实现小康。

  杜学军对北京市及延庆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乌兰察布市及兴和县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乌兰察布市脱贫工作现状和发展规划。他表示,乌兰察布市将紧紧围绕服务首都的产业发展定位,以对口帮扶为契机,深化两地合作,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希望延庆区委区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兴和县的帮扶力度,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多方面深化合作交流,支持兴和县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兴和县加快地区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2018年,延庆将按照“把握导向,加大宣传,持续用力,提升合作,精准扶贫”工作思路,与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积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从深化产业发展合作、细化旅游协作开发、强化农畜产品营销合作、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帮扶、协助解决贫困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五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全力实现兴和县广大群众与延庆人民携手奔小康的目标。

  区领导张远、刘学亮和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爱冬,市委常委、秘书长曹思阳以及兴和县县委书记刘政参加对接交流。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