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长城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 2018-11-07 来源: 延庆报

  近日,由八达岭中学牵头组建的京津冀“长城教育联盟”在八达岭长城脚下正式成立。来自京津冀的14所成员学校将各施所长,通过开展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让长城文化浸润师生心灵、焕发勃勃生机。

  “长城教育联盟”由八达岭中学牵头发起,协调长城沿线的14所学校共同参与。联盟的成立旨在传承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培育国家栋梁、提高办学质量。联盟将通过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实现联盟各单位教育教学资源优化共享,将长城文化融入校园,引领孩子们了解长城,热爱家乡,助力长城文化带沿线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14所联盟学校将从教育教学管理、学科教师交流、特色课程实施以及学生社会实践等四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通过搭建教学观摩、学术交流、基础教育研讨等多种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让长城文化在中小学课堂上“生根发芽”。同时,联盟还将通过广泛开展联盟学校间的资源交流、学术交流和教学观摩活动,以组织举办基础教育领域的研讨会、交流会和培训班,组织、编辑、出版本联盟共建共享成果等方式,进一步研究和弘扬长城文化,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长城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沿线学校具有“体系相连、文化相近、育人相通”的共同特征。“长城教育联盟”的成立填补了京津冀三地长城文化教育合作领域的空白,联盟学校间的全方位良性互动也将助力京津冀教育合作发展。

  “‘长城教育联盟’的成立是创新教育发展,扩大教育合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我们教育系统参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城文化带建设的积极实践探索。”区教委中教科科长解维说。下一步,区教委将继续支持长城教育联盟开展各项活动,为联盟发展提供保障,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努力推进京津冀三地教育创新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