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成进博会北京交易团主题日亮点
发表时间: 2018-11-14 来源: 延庆报

  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11月6日,北京交易团举行主题日活动,延庆在进博会首次亮相,世园会成为延庆此次对外交流的最大亮点。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等领域精彩纷呈,展示、交流、交易等各版块样样精彩。在北京交易团主题日,“开放北京商机无限——北京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解读暨重点项目发布签约活动”举行,延庆区相关负责人向参展人员详细介绍了延庆的生态建设成果、文化底蕴和规划前景,特别是对2019北京世园会进行了重点宣传推介,吸引了众多现代园艺企业的关注。当天,延庆两家企业分别与国外合作商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北京世纪家美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和立陶宛国家馆、加纳的巧克力生产企业等初步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北京涵碧泉金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波兰农业部一带一路推荐单位Poland Premium(波兰太美食出口联盟)就种苗及相关产品技术等进行现场签约,合同金额约50万美金,这是延庆区在进博会上的首笔签约项目,也是延庆区参展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推进国际合作,推动企业发展的有益方式。

  “我们与东欧的合作关系是传统的成熟的伙伴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逐步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波兰自身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富有经验和技术的劳动力,延庆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有着同样优越的自然环境资源和丰富的农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和共同努力,将好的经验吸引进来,共同创造出延庆本地的好产品,再销售出去,真正实现互利共赢。”北京涵碧泉金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骊说。

  进博会融聚多方需求,提供经贸碰撞契机,延庆区将紧随世界发展步伐,把握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成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的增长点。(记者 卢丹丹 通讯员 郭向芳)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