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 他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 2018-12-13 来源: 京郊日报

  “慢点儿,不要挤!电动车先等等,让孩子先过!”早上7时,在延庆区第一小学大门外的马路上,交通协管员申志华站在刺骨的寒风中挥动手臂,示意过路车辆停下,护送学生先过马路。

  申志华主要负责维持延庆区第一小学和北医三院延庆医院周边的交通秩序,引导车辆规范行驶。

  这几天,延庆的气温异常寒冷,早上的气温将近零下16℃,由父母开车送来上学的学生比平时多了不少,本来还算宽敞的马路被各式各样的汽车堵得水泄不通。但申志华有自己独到的疏导方式,只见一辆辆汽车在他的指挥下排成一列,行驶到申志华身边后,他立刻拉开车门,让学生从车里出来,随即关上车门,挥手让车辆驶离。然后,他又立刻帮另一名学生拉开车门,重复上一套流程。“让孩子自己下车就很慢,帮着拉开车门,他们下个车还是很快的。”申志华说,“这个学生快两秒,那个学生快两秒,这道路就会通畅很多。”

  上午7时30分,上学的孩子们都安全进入了校园,车流也渐渐散去。由于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中,申志华的睫毛上已经挂上了微小的冰晶。他搓了搓已经冻得通红的脸颊,又转身向北医三院延庆医院边的十字路口走去,等到中午放学、下午上学和晚上放学的时候,他还要回到延庆区第一小学门口继续疏导交通。

  在延庆城区的大小路口,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为这个寒冬增添了无数温暖的记忆,他们,是寒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讯员 董明昊 陶严学)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