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开展慰问榜样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2-11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大年二十九,延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齐鲁延带领创城办相关人员,看望慰问“2017北京榜样”环保奶奶贺玉凤、“2018北京榜样”农民滑雪队长郎恩鸽,以及“延庆榜样”刘轩、张凤亮和赵连梅夫妇,为他们送上新春大礼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2017北京榜样”环保奶奶贺玉凤家,她激动的说:“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怀惦念,天气虽冷,我心里却很暖和儿。我和夕阳传递的所有队员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咱们延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马上要在咱家门口举办的世园会保护好环境。”贺奶奶还兴高采烈的跟大家分享前几日参加“北京榜样”宣讲团的收获,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用最平实的语言,最真实的情感,讲好延庆人民践行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身边故事。

  “2018北京榜样”郎恩鸽是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队长。热爱滑雪的他得知北京申冬奥成功后,放弃多年的养殖产业,从小羊倌变身滑雪队长,更是带领海坨农民滑雪队伍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发展。自2017年7月海坨农民滑雪队成立以来,这支队伍为全区中小学生、医疗救护等志愿者以及青年农民进行滑雪培训,累计超过5000余人次。他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要求做出贡献,充分展现了作为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地青年农民的风采。

  “延庆创城千人找差团”团长刘轩,十年前,来延居住的他凭借文艺特长组建健身操队,从此便一直活跃在延庆社区和街道大大小小的舞台上。2016年7月,为支持延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刘轩凭借着强大的号召力组建了“延庆创城千人找差团”,先后在环境整治、向五大不文明行为宣战、礼让斑马线等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他个人也被评为“延庆榜样”、延庆区金牌志愿者等称号。

  张凤亮和赵连梅是格兰山水二期社区的普通居民,老两口都已过了古稀之年。遛弯时他们发现小区里狗粪很多,便决定把每天的遛弯锻炼改成狗粪清理行动,他们自制小夹子,这一捡就捡了6年。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还成立了文明养犬劝导队定期在儒林街道、城区的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大家文明养犬。

  在榜样家中,齐鲁延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各位榜样人物及家属的亲切问候,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彰显对榜样们的尊重和爱护,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他们的感人事迹,带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浓厚社会氛围。在榜样精神的带动下,鼓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为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发挥“延庆是我家世园靠大家”的主人翁责任感。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