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特种邮票《芍药》日前首发
发表时间: 2019-05-2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图为世园游客正在选购《芍药》特种邮票 刘宇摄

  方寸之间展现“五月花神”的盛开美景,定格世园记忆。5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集邮文化传媒部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延庆区分公司承办的《芍药》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植物馆三层举行,将邮票文化与世园文化完美融合。

  芍药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被誉为“花仙”、“花相”、“五月花神”。本次发行的《芍药》特种邮票由曾经设计了《中国兰花》《玉兰花》《海棠花》等邮票的著名国画家、中国工笔花鸟画领军人物龚文桢先生设计。本套邮票的图案分别为芍药、川赤芍、草芍药和美丽芍药,所有图案均采用传统的中国工笔画法绘制,用笔工整细致、敷色自然淡雅,在虚实变化间描绘出芍药典雅、清丽的姿态。邮票的印制则采用胶雕套印工艺,通过雕刻师娴熟的技法、精彩的刀工、生动的点线,绘就了一幅幅生机盎然的芍药盛开美景。

  选择世园会植物馆作为芍药邮票的首发地意义非凡。“2019北京世园会是我国向世界展示近年我国生态文明成就的重要平台,而植物馆又体现了我国花卉植物生态文明发展的一个现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集邮文化传媒部总经理赵蓉说道,“因此,此次《芍药》特种邮票首发活动我们选择在植物馆举办,让邮票走进世园,也让游客更多地了解中国的集邮文化,了解园艺文化。”

  除了《芍药》特种邮票外,首发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多款精美的花卉系列邮品。《醉花阴—芍药手札》笔记本、《桃花扇》邮折、《芍药花开》版票册、《恋恋花语》《繁花倾城》等世园会版票册都成为游客争相购买的“宠儿”。“今天在世园会的植物馆不仅能欣赏各种珍贵植物,还能看到这么有代表性的邮票,真的特别高兴,我平时就特别喜欢芍药花,一定要买一套回去留作纪念。”来自安徽的游客王丽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世园会期间,延庆区邮政分公司以“2+N”的模式入驻世园会,设置2个电子化支局和多个服务网点,为2019北京世园会提供邮政综合服务。同时,启用“102019”北京世园会专属邮政编码,以邮政特许文化产品为载体,在满足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特许产品购买需求的基础上,以邮政优质的包裹寄递业务,进一步为会期园区游客提供物品寄递需求,为会期游客在纪念封、明信片加盖参观当日邮戳,进行实地寄递业务,为游客提供通信服务。(延庆报 记者 刘宇 通讯员 邵雪娇)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