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文明单位做示范 同创共建文明城”——全民践行《延庆乡亲文明公约》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9-07-1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7月11日,延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联合举办延庆区“文明单位做示范 同创共建文明城”—全民践行《延庆乡亲文明公约》观摩活动,延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华、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指导处调研员武忠池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工委、各街道、各二级班子单位主管领导,文明单位、文明村代表、国家电网干部职工、各社区居民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唱一首歌曲

  来自延庆区各部门各文明单位的近300名延庆乡亲聚在一起,同唱一首歌《公民道德歌》。

  看一个短片

  大家一起观看了《延庆乡亲文明公约》微动漫。

  学一位榜样

  活动邀请了2019北京榜样6月周榜人物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副经理沈洋,讲述了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服务保障冬奥世园建设事迹。观看《奋力攻坚全力保障世园会开幕式可靠供电》短片,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学一项礼仪

  你知道怎么微笑最得体么?你知道言谈举止中需要注意什么?你了解正式场合该怎样着装么?来自延庆一职的田毅敏老师,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这些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问题。

  谈一些体会

  通过礼仪老师的讲解,榜样人物事迹的介绍,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的职工深有体会,他们分别从学习榜样学习礼仪、践行公约等方面分享了体会。

  “我是国网延庆供电公司营销部的秦丹阳。刚才看过文明公约的短片,又学习了礼仪课程,我想谈一下自己的感受: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礼最早是作为一种制度,用来教化民众的,而现在它简化成了我们手中这一张简单实用又接地气儿的文明公约,可以说礼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践行起来也很容易,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尊老爱幼、守法守纪、文明礼让等等,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周围的人,为我们延庆的创城贡献出一份文明力量。”

  “我是延庆供电公司营销部卢璐,听了前面的分享我也非常有感触,我觉得文明首先是严于律己、不给别人添麻烦,然后是能够给别人带去温暖和舒适,甚至能够激励其他人,让其他人也有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的动力,优秀的品德真的是可以传染的。所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将这些美好的品德传递下去,影响更多人,我们一起将延庆建设的更好。”

  “我是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张涛。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于《延庆乡亲文明公约》的感悟。咱们这份延庆乡亲文明公约,用了24个四字词语,用一种简洁明快,朗朗上口的方式,为咱们延庆乡亲们提供了一种文明有礼的行为规范。这份文明公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我相信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比方说现在过马路时,基本没有抢绿灯的车了,垃圾分类也开始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了。看似这些都只是一些平平无奇的小事情,可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变化,让我们的延庆更文明,更绿色。”

 

  诵一遍公约

  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集体诵读《延庆乡亲文明公约》,充分领会文明公约的内涵,启发道德心、文明心,将公约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活动最后,文明单位代表共同承诺“延庆区文明单位做示范,同创共建文明城”行动做到六个一:单位内外自行车摆放整齐划一;认领一个路口执勤;每周参加一次周末大扫除;承包一个卫生死角;(单位周边100米内无卫生死角),全员支持创城入户调查,全员践行《延庆乡亲文明公约》。

  此次活动旨在调动文明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规范建设,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全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全区同创共建的良好氛围。(文明延庆 董玉琪)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