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成果点亮世园 美丽延庆走向世界
发表时间: 2019-10-1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开往春天的列车。

美丽家园。

  在世园会园区里,永宁阁在朝阳夕晖之中挺立。妫汭湖畔,妫汭剧场人潮涌动,独属于延庆火勺的焦香在空气中弥漫……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延庆元素在世园会园区内俯仰可见。

春花烂漫。

美丽延庆 冰雪夏都。

  道路旁,代表着延庆区的花坛正身穿用各式花卉缀成的彩衣,傲然屹立,向世界展示着属于延庆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花坛上,高耸的海陀山托起雄伟的长城,“美丽延庆冰雪夏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万里长城脚下,妫河蜿蜒流淌。滑雪健儿穿梭往来,勾连起从精彩世园到冰雪冬奥的桥梁,开启展望未来的美好新篇。

娇艳。

甜蜜。

  在世园会园区内的世园小镇里,两座造型古朴的小院儿人来人往。“这里是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的设展地,世园会期间,共吸引50.9万人前来游览参观。在一个个经过精心布置的房间内,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们相聚于此,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和讲解员的讲述,了解延庆多年来为保护生态环境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比翼。

俏丽。

  而在生活体验馆的延庆展区,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自粉色的桃花林中驶来,带领人们感受延庆的四季之美。在这里,人们能够看到烂漫的桃花,看到延庆之春的生机勃勃,和延庆之夏的凉爽宜人;能看到葡萄架下,延庆人民喜迎丰收之景,感受延庆之秋的富饶和喜悦;还可以在暖屋内,静赏窗外的皑皑白雪,感受延庆之冬的惬意悠闲……

静好。

味道。

  世园会是一道桥梁,串联起了世界与延庆,打开了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延庆的大门。通过这扇门,妫川儿女带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共同见证延庆“用生态赢得未来”的发展理念和生动实践。(延庆报记者 董明昊 摄影 段学锋 刘艳鹏)

幽静。

温馨。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