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发布首支“延庆乡亲志愿者之歌”MV
发表时间: 2019-12-1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由延庆区委宣传部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花开世园、蓄力冬奥‘延庆乡亲’志愿者故事分享暨志愿者之歌MV新闻发布会”在延庆新华保险培训中心举行。延庆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张立新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延庆乡亲”代表上台和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环保奶奶”贺玉凤讲述了自己多年以来在妫河沿岸捡拾垃圾的心得体会。“一开始,看见我在河边捡垃圾,人们都不理解我,以为我是捡破烂的。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河边捡垃圾的行列,我希望我们延庆的天更蓝,水更清,风景更美丽。”贺玉凤感情真挚、言语朴实的分享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现场播放了由团区委精心制作的《延庆乡亲志愿者之歌》MV,这也是为“延庆乡亲”群体量身打造的《延庆乡亲志愿者之歌》第一次与公众见面。

  优美的曲调、暖心的歌词让“延庆乡亲”群体有了共同的情感表达,MV中不仅展现了“延庆乡亲”志愿者的风采,更融合了八达岭长城、世园会园区等延庆各著名景点,将“延庆乡亲”这一品牌内涵进一步升华。

  为进一步扩大“延庆乡亲”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延庆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特别授予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延庆乡亲形象大使”称号。张昊表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应该被更多人了解,我也将会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助力北京冬奥会!”

  在当天的活动中,团区委还组织了高山滑雪世界杯相关知识和志愿者应急培训。

  我区是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为服务保障赛会筹办举办,团市委对全面提升延庆区志愿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塑造并推广延庆志愿服务品牌“延庆乡亲”正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世园会期间,在“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队的带动引领下,“延庆乡亲”品牌组织开展“延庆乡亲”城市志愿者进行多类别多形式的志愿服务,向世界展现出“延庆乡亲”的精神风貌。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热情好客的“延庆乡亲”志愿者借助此次发布会表达出服务冬奥、展现延庆风采的决心。

  “下一步,团区委还将不断深入挖掘、选树和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打造‘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品牌的榜样人物,充分利用各传播媒介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志愿活动,争当志愿者,争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延庆报)

责任编辑: 施晓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