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乡亲”齐上岗 共举文明引导旗
发表时间: 2021-04-1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在冬奥会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延庆区再次启动路口文明引导活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号召人人争当文明东道主,建设最美冬奥城,切实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4月9日,全区64家单位的110余名干部职工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引导旗”,到路口劝阻自行车停车越线、行人闯红灯、骑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 

  据悉,自4月9日起,延庆区每天组织64个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从早上7:40—8:10在高峰时段,对延庆区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的二小路口、区第一中学、邮局路口等30个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疏导交通秩序。 

  “红灯了别走了,上班的点儿人多,不急不忙安全通过……”在邮局路口,区少年宫老师高云飞举着“文明引导旗”正在劝导行人。“我7点40就到位了,参加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市民的交通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今后,我也会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迎接冬奥会作贡献。” 

  在此次活动中,各单位党员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学党史促干劲儿,以身作则,办实事,在切实保障广大市民便捷出行的同时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迎接冬奥会贡献力量。 

  区融媒体中心首批安排新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到路口进行文明引导,早上7时40分,区融媒体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景祎早早地来到二小路口指挥交通。站岗过程中,高景祎耐心为市民指路,同时针对电动车和非机动车闯信号、骑驶机动车道,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作为党支部书记,能够为大家服务,值守路口,我感到很光荣。希望能在党员中起到表率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以学促干,与大家共同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建设成果。”高景祎说。 

  文明是城市的一张重要名片,延庆区作为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今年将组织2万余人次投入到路口文明引导活动中,力争在冬奥会举办期间向世界展示新时代文明城市的新风貌。“今天,我们也同步启动了五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从四月份启动以后,将按照‘一月一主题’的模式,加大宣传,加强引导,联合执法和集中曝光等措施,对不文明养犬、不文明交通、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治理,从而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冬奥会的筹办举办奠定基础。”区委宣传部干部朱雪松说。 (延庆报)

责任编辑: 吴曼曼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