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启动“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向身边陈规陋习宣战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世园会一周年倒计时脚步临近,作为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北京延庆全面“提素”迫在眉睫,“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刻不容缓。4月8日,延庆区召开“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发布会,区政协主席、区创城委主任陈合安,副区长、区创城委副主任吴世江出席。相关单位、社区居委会干部、居民代表、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司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发布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委常务副主任黄克瀛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委常务副主任黄克瀛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展播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公益微动漫,陈合安发布《延庆区“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方案》,延庆贴吧吧主罗寒佳、石河营西社区文明劝导队队长闫素平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延庆三小20名小学生同唱《创城歌谣》向全区31万延庆市民发出了遵德守礼号召。

延庆贴吧吧主罗寒佳表态发言 

石河营西社区文明劝导队队长闫素平表态发言

延庆三小20名小学生同唱《创城歌谣》 

  会议启动了延庆区“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专项行动,提出向不礼让斑马线、不文明养犬、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五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并发布“文明征集令”“文明宣战令”“文明攻坚令”“文明拍客令”“文明集结令”,“文明展示令”六大宣战令,通过部门联动、群众监督、集中整治、媒体曝光等方式使不文明行为逐步固化为文明自觉。区领导面对面回答了媒体记者、居民代表提出的关于文明养犬、礼让斑马线、怎样让“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真正落地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居民代表提问 

延庆电视台记者提问

区政协主席、区创城委主任陈合安答记者问 

副区长、区创城委副主任吴世江答记者问 

公安局副局长答记者问  

  此次“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专项行动的发布,向久治不愈的城市病下了一剂猛药,并打响了2018年全区创城工作四大专项行动的第一枪。以切实提高全民素质为宗旨,以教育引导整治为主要方式,大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整洁优美、健康有序、文明礼让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