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一中人在行动!

  “泱泱我中华,巍巍礼仪邦。传统多美德,文明四海扬。”文明素质是现代人的标志之一,也将是学校教育不变的主题。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家乡延庆筹办冬奥会世园会的关键之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起始之年,一中学子应该做些什么?他们在思考,他们更在行动!

  活动一

  全校集会的大力宣传

 

 

  延庆一中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利用升旗时间动员全体师生,学习“向五大不文明行为挑战”的倡议书,班会时开展了规模盛大的自查行动,真正做到全员参与,提高师生认识,在工作和学习中,严以律己,拒绝不文明行为,全体师生签订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承诺书。

  活动二

  “环保奶奶”的榜样引领

 

  “环保奶奶”贺玉凤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义务在延庆妫河两岸义务捡拾垃圾,至今已坚持20余年,单是捡拾废弃矿泉水瓶总数就近30万个,成为远近闻名的“环保奶奶”。一中利用中午春晖讲堂的时间,把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人家请到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宣传环保理念,同学们深受感动,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环保意识,保护环境和践行文明。

  活动三

  躬行实践的志愿服务

 

  利用小学段课程的时间,一中学生设计了 “文明我先行”的志愿服务。高一学生走进周边各大公园和公共场所,捡拾垃圾、废纸,义务指挥交通,向民众发放宣传册,还为骑车的市民义务修理,他们的行动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好评,“一中学生很棒”!通过此次志愿活动,锻炼了一中学子与人交流的能力,也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创城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为美丽延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汇涓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德。一中学子一定会以自己的努力展现更加自信、更加文明的形象,为延庆办好两件大事,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