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幼儿园“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倡议书!

  各位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是我区当前两项重大任务,也是迎接冬奥会、世园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一幼遵循教委精神,以“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为切入点,引导一幼的老师和孩子们增强主人意识,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号召家长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摒弃陋习的监督者。

  随地吐痰的危害

  痰含有大量细菌、病毒、真菌等病原体。呼吸道传染病,像流行性感冒、肺结核、气管炎、肺炎、麻疹、百日咳及白喉等的病原体,均通过痰液进行传播,危害性很大。以上疾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染,尤其是排菌的患者,咳嗽时,喷出的飞沫带有细菌,从而传染给健康人;其次是患者吐出的痰,痰中的细菌附着在尘埃上,痰干燥后随风飞扬,引起传染病的传播。

  所有这些,均启示我们:不能随地吐痰。随地吐痰既不卫生,也不文明,极易传染疾病,不仅对别人有害,同时也污染了生活环境。

  倡议一幼大家庭的所有成员们做到

  第一:不要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如果您见到他人随地吐痰时要和蔼地提示,并向他们宣传随地吐痰的危害。

  第二:把痰吐进纸巾里包好后投入垃圾箱和厕所里。

  第三:要做孩子的好榜样,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

  “痰”吐得体 从我做起

  倡导“不随地吐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无痰”做起。要做一个文明公民,告别随地吐痰!为世园做贡献,为冬奥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