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看我区学生在行动

  为大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文明有礼延庆人,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整洁优美、健康有序、文明礼让的社会环境,延庆区教委制定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方案》,并积极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

  近日,各学校以“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进校园”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增强主人翁意识,做一个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做一个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共同摒弃陋习的监督者。下面就来一起看看他们的行动吧。

 

 

 

  延庆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国旗下讲话、健康教育课、主题海报、“小手拉大手”家长信、手抄报比赛等活动, 通过“五个一”宣传活动,让幼儿了解随地吐痰不仅会污染生活环境,而且还会危害身体健康,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及社区养成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

 

  延庆区第四幼儿园统一编写致家长的一封信、在院内宣传栏内张贴五大不文明行动宣传海报、各班级教师和保健医为幼儿进行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幼儿和教师开展不随地吐痰宣传倡议活动、利用园内小喇叭开始广播啦,进行拒绝随地吐痰宣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全体教师、家长、幼儿共同参与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提高全民健康习惯,摒弃陋习。

  珍珠泉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学生宣传随地吐痰破坏环境、传染病菌的危害。班主任教师利用班会课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同时学校在学生中间开展了手抄报评比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向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养成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

 

 

  张山营学校各班组织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随地吐痰的危害,呼吁大家向这种不文明行为宣战;有序开展五个一活动,在升国旗仪式中,结合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做专题发言;并举办了手抄报比赛和黑板报设计。

  下屯中学开展通过“五个一”教育活动,召开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动员部署会,制作手抄报、海报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使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清新的文明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