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延庆榜样走进工体点燃文明观赛之光

  8月10日晚,北京工人体育场上,北京中赫国安对战江苏苏宁易购。16位延庆榜样代表及家属受邀观赛,现场助威。他们当中有“2017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几十年如一日义务捡拾垃圾的“环保奶奶”贺玉凤,以及2014年至2018年北京榜样月榜和周榜获得者和他们的家属。他们中有机关干部,也有基层职工,有人民教师,也有社区居民,他们中间,有太多值得学习的感人事迹,他们身上散发着榜样独特的光芒。

  现场国安球迷俱乐部代表还为榜样代表们献上了国安俱乐部特制围巾。

  据悉,此次活动是首都文明办、北京榜样组委会关怀礼遇榜样人物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开辟工体优质看台资源,设置公益看台,让榜样及榜样家属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礼遇和尊重。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后,伴随着“北京榜样,平凡中的力量”的旋律,延庆榜样及家属们还主动将座位周边的垃圾清理干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文明观赛,什么是人走场净。

 

  赛后,2017北京榜样年度人物“环保奶奶”贺玉凤说:“非常感谢首都文明办给我们提供这次观赛机会,让我在这个年龄也赶了回时髦,到球场看一回球。作为北京榜样,环保达人,今后我会继续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助力冬奥,文明观赛的队伍中来。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各国健儿展现北京延庆的文明形象,为延庆争光、为北京争光、为中国争光”。

  2016北京榜样提名者杨慧琦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延庆的北京榜样,我和我的家人真的很感谢首都文明办,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能够走进工体,领略这样精彩的足球比赛。平时工作忙,陪家人的时间很少,这样的活动能让我们一起参与,让我觉得特别温暖,今后我也会继续发挥我自己的力量,更好地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5年首都道德模范提名者邓晓光感慨说:“这次能够作为延庆榜样助威团的一员携带妻子女儿来到工体现场观看国安队的比赛,享受着这么优质的看台,我深深的感受到社会对于榜样的礼遇,也真实的感受到球迷们对于榜样的尊重。大家一起在比赛中文明助威,赛后自觉收拾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冬奥助力,慢慢的去影响身边的人,我会一如既往为迎接2022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