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第五督查组直击社区生活环境1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升市民生活品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活环境难题,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创城第五督查组组长刘明利带队,对我区老旧小区进行实地督查,区城管委、区创城办参加。

  督查组先后走进香水园街道石河营西社区、儒林街道胜芳园社区和百泉街道振兴南社区对环境卫生、配套设施和周边秩序等问题进行实地查看。特别是对振兴南社区一站式垃圾分类站刷卡回收垃圾积分兑礼和楼道粉刷等典型做法进行了参观。

香水园街道石河营西社区

百泉街道振兴南社区

儒林街道胜芳园社区

  经督查发现,地面坑洼破损、楼道墙面污损、建筑垃圾堆放、网线接入混乱、车辆乱停乱放,绿地黄土裸露等问题较为突出。私拉电线、杂物乱堆、线路老化、地下室积水等安全隐患较多。

  针对此次督查刘明利提出:一是属地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要由城市建设管理部门负责协调解决,确需召开专题会研究的,由创城办上报创城委。二是属地能够自行解决的问题,各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把问题的解决作为惠及民生、检验工作的标准。三是各个社区要学习推广振兴南社区的典型经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积极争取资源,借势借力主动作为,造福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