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学院路街道各社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 2021-10-09 来源: 学院路街道

  城华清枫社区

  组织辖区青少年

  开展“垃圾分类守桶”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强化居民垃圾分类责任意识,促进居民在家主动分类,提高家庭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十一期间,学院路街道城华清枫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在清枫华景园开展“垃圾分类守桶”活动。

  活动开始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着小朋友们对小区桶站进行值守,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指导。小志愿者们人人手里拿着宣传手册,对投放的社区居民进行宣传,为推进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力量。路过的居民纷纷为小志愿者们点赞。

  志新社区

  与五道口嘉园社区“结对子”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深入、高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响应学院路街道的号召,充分发挥示范小区的带头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学院路街道志新社区通过与辖区其他社区“结对子”、“一帮一”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108日,志新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来到五道口嘉园社区,现场参观、听取暂安处2号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工作小妙招。大家针对怎样撤桶并站、怎样紧盯重点人群和精准入户、怎样车棚巧变大件暂存处等方面进行细致交流。

  最后,志新社区与五道口嘉园社区达成了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定期互访社区,通过“结对子“活动,搭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携手紧盯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关键小事”。

  二里庄社区

  召开垃圾分类“轮值我先行”工作部署会

  108日下午,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组织辖区产权单位、物业单位及七小门店相关负责人召开垃圾分类“轮值我先行”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二里庄社区党委书记吕永哲主持。

  首先,吕永哲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关于做好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动员发动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关于开展“轮值我先行”工作方案》的内容。随后,二里庄社区居委会主任孙国旗向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目前二里庄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参会人员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各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同社区志愿者一同参与值守,通过桶站值守,精准识别垃圾分类不正确、分类不主动、分类不听劝的“三不”人员,摸清“三不”底数,以便后期建立《“三不”人员台账》,社区工作人员会针对性地上门进行指导和帮助,对垃圾分类做好的住户可以适当地予以奖励,从而调动居民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家庭源头分类质量,大力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自主分类投放准确率。

  最后,驻区单位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加“轮值我先行”活动,为共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