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中关村街道多彩活动 丰富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 2017-08-09 来源: 中关村街道

  科春社区:染出你的色彩

  科春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手工扎染DIY”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亲身体验扎染工艺,深入了解扎染工艺。活动中,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扎染的工艺起源及制作技巧,现场演示扎染工艺的流程,孩子们怀着浓厚的兴趣,亲自动手参与学习。当天,孩子们学习的是扎染手绢,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根据自己对色彩的理解,染出了一件件独一无二、色彩亮丽的作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自己亲手扎染出来独一无二的手绢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亲人或朋友,在体验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亲情和友谊。

  豪景社区:感受书法魅力

  豪景社区开展了“暑期书法培训班”专题活动。开课前老师用风趣幽默开场白一下吸引住了孩子的注意力,随后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从握笔、用墨、横、竖、撇、捺、钩…等最基础的步骤开始认真学习,课堂上孩子们都特别认真地听讲,有细心边听边做笔记的,还有的把老师的讲义通过手机录制下来。通过与老师积极的学习互动,大家有了时光飞逝的感觉。

  科育社区:小小建筑师

  科育社区利用暑假为广大青少年开展了两期主题为“关注创造力,构建大未来”小小建筑师系列活动。活动开始,社区居干先和全体小学员们一起总结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安全护具,并通过孩子们动手组装安全帽的过程,启发孩子发现安全部件的设计意图。随后,大家通过ppt详细了解了构成建筑结构体系的三大要素-柱、梁、墙,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尝试搭建物料的拼装方法与搭建秩序。接下来,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播放了动画短片《没头脑与不高兴》中关钰建筑设计的剧集,引导孩子们发现建筑设计的步骤并明白了安全性、功能性与美观性的三者关系。

  经过前期的讲解与分析,在进入到游戏场主题平面图分组绘制的环节时,孩子们都自信满满,连6岁的小朋友画出的设计图都非常精彩。经过40余分钟的团队搭建,一个极富创意的大型游戏场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每个人都争先恐后的钻进去试玩,笑着闹着的穿梭其中,不愿离开。

  东里北社区:暑期英语体验营

  7月31日,东里北社区为期一周的“暑期英语体验营”活动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异常兴奋,这是继“别样暑期班”暑期系列课程活动后的全新体验。

  活动当天共有近20名孩子参与其中,活动开始后,老师分别让孩子们用英语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带领孩子们用英语去认识野生动物家族的各个成员。刚开始,面对陌生的老师和同桌,部分孩子显得有些局促不安。随着课程的进行,老师鼓励孩子们积极发音练习单词,并为积极勇敢尝试的小朋友们盖上了鼓励性的小王冠印章。得到印章的孩子们变得越发活跃,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课堂的学习氛围,也带动了其他小朋友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中的小组互动环节,也加强了孩子们之间的互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

  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已经把野生动物家族的成员认识的差不多了。英语老师和孩子们做了一个约定,希望在之后的6次课程中,不见不散。孩子们也对此给予了肯定的回应。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