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花园路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6 来源: 花园路街道

  为丰富花园路地区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7月21日-23日,花园路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厨余堆肥,体验采摘快乐

  夏令营的第一天,孩子们来到了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社区内厨余堆肥一体机等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同时还在屋顶环保菜园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

  参观活动结束后,社工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展环保时装秀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废旧物品制作成一件件精致的设计时装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让大家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重走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夏令营的第二天,社工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分别参观了宋庆龄故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现场教学,使孩子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孩子们说:“在宋庆龄故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还有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奋发有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探寻香包底蕴,传承“非遗”文化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间艺术,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在夏令营的第三天,非遗文化传承人曹雪梅为孩子们讲授香包的魅力。

  曹老师向孩子们耐心讲解香包的起源、文化及用途,同时详细介绍了香囊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互帮互助,共同体验做香包的乐趣。

  大家齐心协力,一个个造型靓丽、立体饱满的精致香包制作完成,大家看着自己的成果,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

  此次暑期夏令营,在培养青少年人际沟通、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使大家在实践中,充分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精妙与魅力,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让百年党史、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情怀植根青少年心田。

责任编辑: 程涛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