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北京海淀:持续提升创建水平 不断巩固创建成果
发表时间: 2021-07-28 来源: 北京海淀文明网


于军书记深入中关村街道西里社区调研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当前,北京海淀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处在关键时刻,为进一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整改提升、建强机制、动员群众,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迈向更高水平,7月27日,区委书记于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大厦楼宇,对社区秩序、楼道卫生、大厦禁止吸烟工作和文明宣传氛围布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于军强调,全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为群众提供更加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和更加便利舒适的生活服务,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深化“两新两高”战略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文明城区的典范,塑造城市的内在气质和外在颜值,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和基础,打造文明、清洁社区是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和重要组成部分。于军深入中关村街道西里社区,直奔基层一线,看工作进展、找差距不足。自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中关村街道立足工作要点和难点,制定细化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做好自查、互查、督查和各类问题整改,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厨余垃圾分出量有多少、居民是否能自觉分类、多长时间清运一次”于军一一询问,并掀开垃圾桶,察看垃圾分类情况,同时对社区内自行车摆放、绿化带杂物清扫、宣传氛围营造等逐一检查督导,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在居民楼内,于军仔细察看飞线整治、楼道堆放杂物、楼道卫生细节、人防工程内卫生环境等情况,对社区积极动员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将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建设文明城区的意识,凝聚力量共建美好家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高标准精细化推进背街小巷治理常态化,结合社区特色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提升文明程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天创科技大厦位于中关村西区,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目前有120家公司入驻经营。于军走到大厦周边吸烟区进行察看,要求统一规范标识,点位放置要符合人群实际需求,并及时打扫,注意环境卫生。随后,于军先后对大厦楼梯间、卫生间等重点点位有无吸烟情况进行察看,并深入企业与负责人进行交流,强调要对在楼内吸烟的员工加强劝导,提高文明素养,共同营造良好办公环境。于军要求,街道要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形成联动机制和工作合力。大厦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禁烟管理条例的入户宣传,逐一排查漏洞,对重点点位提高巡查力度,监督、告诫客户禁止在大厦内吸烟,践行创建为民惠民理念,推动创建工作整体提升。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于军强调,文明城区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阵地,要坚决贯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内容,把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化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以拼搏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全力答好文明城区创建这张答卷,用实干实绩谱写区域创新和高能级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海淀报 记者 余婧雯)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