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中关村街道义工分会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图)
发表时间: 2017-03-03 来源: 中关村街道

中关村爱心义卖

  三月春风吹神州,雷锋精神暖人心。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地区志愿服务的发展,3月3日上午,中关村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街道义工分会在双榆树公园开展以“雷锋在您身边”为主题的学雷锋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地区层面的百名志愿者为地区居民提供了义务理发、自行车维修、小家电维修、医疗咨询等服务。

中关村防诈骗咨询

义务理发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惧早春的寒冷,热情地为居民们提供各式服务。双榆树中医院的大夫们为居民们讲解医疗养身常识,并看诊把脉、验血量血压;来自科育社区的志愿者为大家提供修理自行车服务;“诚友情”家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承包”了电脑维修和家电维修服务;来自盛京银行的志愿者传授防诈骗技巧,宣讲金融常识;“金剪刀志愿服务队”提供的理发服务,受到了最多居民的“追捧”;街道残联和综治等部门也借此机会进行政策宣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串珠饰品、针织品、布贴画等手工作品的义卖活动,所有用于义卖的作品均出自“中关村地区手工艺协会”的居民之手,义卖所得的所有款项也将全部捐给地区弱势群体。

义务修车

  活动在志愿者的尽心服务和居民的热情参与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拉进了政府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居民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体会到了社会的和谐以及雷锋精神的时刻常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中关村街道社区义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接下来,将有更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社区开展,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贴近实际、贴近需求的服务,更加全面地营造“学雷锋,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深入开展。

  2017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时至今日,“雷锋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仍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我们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在收获感动的时候,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