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北外附小开展“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07 来源: 北外附小

  在2017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圆梦中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4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举行了以“缅怀先烈,圆梦中华”为主题的清明节李大钊烈士陵园扫墓活动。队员们在烈士墓前默哀,深切而庄严的进行了扫墓仪式。一束鲜花,一朵自制白花,一首诗歌《在烈士墓前》,一句句重温的入队誓词,寄托哀思的同时,也是向革命先辈立下奋发努力 ,振兴中华的伟大志愿。在《李大钊烈士碑文》前以及通过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们一起学习李大钊烈士的英雄事迹,了解烈士无比光辉、无私奉献的一生,借助即兴演讲的方式抒发崇敬之情。

  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全校各中队认真观看了电影《张思德》。2014年春,北外附小成立了“张思德少年军校”,从此,“向张思德叔叔学习,做为人民服务的传承人”成了每一名北外附小少先队员的精神追求。看完电影,学生们纷纷写出自己的感受。

  在辅导员老师们的组织下,全校少先队员以及一年级的预备队员在家中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专题网页祭拜英烈,用为英雄烈士献花、鞠躬、签名寄语的方式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清明节假期中,各小队的队员们纷纷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热河革命纪念馆、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李大钊烈士陵园、蔡元培先生纪念碑、高君宇烈士墓等地,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在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的同时,继承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顽强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决心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先烈功垂千古,英名留传万年。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慎终追远,更加理解生命的价值,懂得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要从小培养好品德好习惯,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做一个有感恩情怀、有远大理想的人。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