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海淀街道开展“红色逆风行动”,成立“战旗党员突击队”
发表时间: 2020-02-19 来源: 海淀街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关于“牢牢将将战旗插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的工作要求,海淀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战略部署,2月17日下发通知,迅速开展“红色逆风行动”,号召在32个社区成立“战旗党员突击队”,设立“战旗党员先锋岗”,以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一线防控力量,抓牢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战旗党员突击队”队长由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党务专职副书记任副队长,高效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号召作用,确保队伍的科学合理运行。队员们来自于社区党组织党员、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党员、双联系党组织党员、在职党员、流动党员、机关下沉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在党员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各社区党组织根据工作实际选定组成第一批党员突击队;其他符合条件人员作为后备队员,实行动态调整管理,确保突击队的战斗力和模范性。

  “战旗党员突击队”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切实发挥防控工作主力军作用,协调配合社区的防抗工作部署,关键时刻冲锋在前,顶在一线,完成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维护好社区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带头做好值班值守、重点人群管控、重要事项排查、防控物资接转、疫情知识宣传、居家观察人员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为群众排忧解难等。

  “战旗党员先锋岗”是由各社区党组织结合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应急值守、执勤巡逻、疫情排查、居家观察人员管控等关键岗位设立的。值守党员先锋岗的党员,都佩戴着党徽、亮明了身份,自觉接受着群众的监督,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目前,海淀街道已有6个社区成立了“战旗党员突击队”,25个社区设立了“战旗党员先锋岗”,其他各社区将按照实际情况陆续成立。“战旗党员突击队”的成立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工作抓手,社区针对党员的职业、特长等实际,明确分工、因人设岗,切实提高了防控工作水平,有效补充了社区自身防控工作力量的不足。“战旗党员先锋岗”的设立不仅让党员志愿者们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更让全体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坚强力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旗争光,为党徽添彩’的承诺,我们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的画面变得更加生动! ”一名来自阳春新纪元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面对党旗如是说。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