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上地街道:“白+黑”桶前值守志愿者不辞辛苦
发表时间: 2020-09-29 来源: 上地街道

  一直以来,为响应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上地街道各社区积极展开宣传、推广和落实等工作,号召全体社区居民、机关干部、退休党员、双报到党员、团员等,与社区居干一同组建成一支又一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值守中来。

  各社区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从清晨到傍晚,从工作日到周末休息时间,在各社区楼门栋前各个垃圾站点值守,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他们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和投放。他们没有任何怨言,既不怕苦也不怕脏。

  想要做好垃圾桶前值守,首先要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在社区值守的志愿者们一遍一遍地翻阅社区下发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材料,把垃圾分类知识牢记于心。其实,值守的过程也并非那么一帆风顺……在刚开始进行桶前值守时,有的居民用塑料袋提着厨余垃圾,袋内的汤水一路滴撒在路上。

  志愿者:“您这样不行,应该在家里先把汤水滤出去。夏季天热温度高,汤水留在垃圾桶里容易反味变质,还招蚊蝇,会严重影响社区环境卫生的。”

  居民:“都要丢弃的垃圾,为什么还要分得这么细致呢?又费时又费力!”

  每当遇到这种居民不理解和一些居民不配合的情况,志愿者们都耐心劝导,努力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给他们讲解《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还反复教他们如何正确投放,号召大家共同打造美好的社区化境。如今,上地街道各社区居民基本都能自觉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为共建上地街道的美好环境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志愿者心声:

  “在活动中我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我为自己能够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量,为保护环境做一份贡献而感到自豪,今后还会长期坚持下去。”

  “以后要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同事邻居一起行动起来,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在服务过程中,我很高兴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开心能和社区居民一起为创造更好的社区环境、城市环境而努力。”

  以上这些只是上地街道各社区垃圾分类工程志愿者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在默默为垃圾分类这件大事工作。

  他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居民纷纷响应,并很快适应了垃圾分类的习惯。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