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发挥国企力量 扛起『疫』线担当
发表时间: 2022-06-01 来源: 海淀报

  “今天有应急任务,大家做好准备。”“库存水马还有多少?”“所有人员佩戴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连日来,位于海淀区学院路的国企大华公司下沉干部工作群消息响个不停。大华公司先后组织两批共9名干部下沉社区,全力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并与各级部门对接,做好下沉干部物资领用、信息沟通等保障服务。其中,首批下沉干部分别在海淀区和顺义区参加下沉服务,第二批下沉干部分别在朝阳区和丰台区参加社区服务,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党员的责任让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

  自5月6日起,外馆社区下沉服务点多了这样一位小伙子,他每天拨打上百通流调电话,面对各种复杂情况及时反馈处理,他就是大华公司纪委干事靳雪堃,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多年的他卸下“戎装”,变身“大白”,义无反顾冲上一线为群众服务。

  5月9日,他所服务的外馆社区步履蹒跚地走来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老人家中还有94岁的老伴,老两口并无子女,疫情期间因为不会操作手机健康宝,十分焦急。靳雪堃认真倾听了老人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安抚老人情绪,查验手机后发现老人手机没有开通上网功能,无法在超市等场所扫码入内,随后,他搀扶老人陪其一起前往超市,并向保安人员讲解了如何替他人查询健康宝。

  老人感谢的言语仿佛还在耳边,望着老人渐远的背影,靳雪堃说:“军旅生涯锤炼了我坚韧的品格,党员的责任让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

  “眼勤、嘴勤、手勤、脚勤”

  一线服务往往比想象中更辛苦,五一期间北京气温攀升越过30度,穿着防护服工作比平时更加辛苦。在五路社区,大华公司特种事业部王磊持续10余个小时在一线奋战,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和头发并没有让他退步,反而更加坚定了协助社区抗“疫”的决心。

  王磊说到:“只有穿上这身防护服,才能真正理解防疫工作者们的艰辛。作为国企职工,能够代表大华公司为社区和群众出一份力,是责任和义务,更是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该社区居民超过6000人,学生和老龄人口居多,核酸检测压力大。王磊本着“眼勤、嘴勤、手勤、脚勤”的自我要求,负责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维护、现场群众问题解答和外围引导等。在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及时上前搀扶并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年对突发状况和特殊情况,他热心帮助、耐心解释,与社区干部一起尽最大努力保障核酸检测过程安全、稳定、高效、有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要扛”

  “能够下沉一线我感到很光荣。”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周伟说。为了严防严控疫情,大华公司瑞普三元市场部的周伟响应号召下沉翠成馨园社区,负责身份证信息录入和弹窗咨询解答等工作。

  周伟所在的社区有不少居民的“北京健康宝”出现了弹窗,在工作中,他遇到一位花甲之年的老大爷,爱人是残疾人,母亲已近90岁,每次核酸检测都是轮椅来回接送,健康宝弹窗后,他很着急,希望社区能尽快解决,并提出上门做核酸检测的请求。

  面对特殊情况,周伟首先安抚老大爷的情绪,并协助查看了手机历史核酸报告,等社区专业人员前来,一同向大爷解释国家政策和社区的解决办法,缓解了老大爷的焦虑情绪,并依照规定为其办理了“京心相助”程序。

  周伟说:“社区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一定要耐心和细心,居民着急我们不能急,一定认真做好解释工作!这次来之前,我就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要扛,当得知可以为社区抗击疫情做些事情时,我很愿意代表大华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连日来,大华公司党委和各部门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接下来,大华公司党委也将继续做好组织工作,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和下沉服务,共同守护家园,用国企担当彰显抗疫决心和信心。(记者 侯懿芸

责任编辑: 陈军任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