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三山五园”冰雪嘉年华热闹开幕
发表时间: 2018-01-22 来源: 北京日报

  1月21日,北京101中学大荷花湖冰场内,两名学生表演双人滑冰。当日,2018“乐活青龙桥”冰雪嘉年华在北京101中学大荷花湖冰场正式开幕。北京日报记者 武亦彬摄

   “三山五园”冰雪文化展、青少年冰球技能展示、冰雪冠军进社区……1月21日,颐和园、圆明园所在的海淀青龙桥地区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围绕“传统冰雪文化普及”与“青少年冰雪运动竞技”两大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动地区居民和中小学生了解、参与冰雪运动。

  上午10点,活动开幕式在101中学大荷花湖冰场上举行,来自青龙桥学区16所学校的中小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冰上运动表演与展示。有冰上舞龙表演,花样滑冰单人滑、双人滑表演,速滑展示,青少年冰球运动展示等。跳跃、旋转、燕式步……已入选国家青少年花样滑冰集训队的101中学高三学生王怡然的单人滑表演,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而来自101中学、中关村一小、中关村二小冰球队的男女选手们进行的冰球技能展示,又让观众热血沸腾。

  “我7岁就开始打冰球了,一周至少要上两次全队合练的大课和一次一对一的小课,我还代表中国去美国波士顿参加过中美青少年冰球友谊赛。”来自101中学冰球队的初一学生陈禹希说。就在上周,她刚刚入选海淀区青少年女子冰球队,这也是全市首支区级青少年女子冰球队,2月初,她们将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比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在海淀区的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我希望到时候我也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出战。”陈禹希告诉记者。

  中小学生玩得热闹,辖区居民也不闲着。因为有颐和园、圆明园等冰场在,青龙桥地区有着良好的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嘉年华期间,颐和园冰场将开展滑冰、冰车等体验活动,邀请居民免费参加。青龙桥街道还会组织国家冰雪运动各级各类冠军到学校、社区宣传讲解冰雪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1月20日至2月20日,圆明园正觉寺将举办“三山五园”冰雪文化暨冰上运动发展史展览。内容包括以“光影雪境”为主题的“三山五园”雪景摄影展;传统冰雪文化展,包括诗文赏雪、皇家放鹰、冰嬉雪趣等;以及近现代冬季运动展,如民众的冰上运动、学校的冰上运动、早期的冰上运动会、建国初期滑冰热、中国冬季项目运动会概况等。 (记者 于丽爽)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