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公园第8届冰雪季
发表时间: 2017-01-11 来源: 海淀旅游网
4444.jpg

  12月27日,以“玉渊冰雪季、健康迎冬奥”为主题玉渊潭公园第8届冰雪季正式开幕,园区内2万余平方米的场地已是白雪皑皑,广大游客可以走进冰雪乐园,了解冬奥知识、体验雪上运动。活动时间:2016年12月27日-2017年2月25日(暂定)。

 

  今年,玉渊潭冰雪乐园在继续保持运动休闲、亲子互动等主题板块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冰雪活动的体验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不仅设置了冬奥知识长廊,普及冬奥知识,助力京张冬奥会,还首次引进了高台雪车,其运动原理模拟了冬奥比赛中雪车项目,让更多游客能够亲身体验冬奥竞技比赛的惊险刺激。

  这种雪车又可称为俯式冰橇,于19世纪发源于瑞士山区的小城圣莫里茨,是在传统雪车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一种运动项目。为保证雪车运动既安全又刺激,公园在雪车赛道的难度上做出了精心的调整,特别打造了总长近150米的雪车专用滑道,弯道处的雪墙高达2米,厚度达1.5米,同时游客运动前必须配戴好必备的头盔和护具等保护设施,在专人的引导下进行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玉渊潭公园将2万余平米的冰雪乐园重新进行了布局规划,整个活动场地运动起来更加开阔,舒适。雪地上具有攀岩、滑梯等功能近200平方米的儿童充气城堡,今冬开辟为冰雪乐园内儿童免费游玩项目。人气最旺的雪上飞碟项目,18条滑道坡道净长70米,比往年增长了一倍;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做的10条初级雪圈滑道,迷你而精致,不同规格的滑道更加适合不同的年龄群体。此外,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雪地真人CS、雪地悠波球等多样互动项目也让爱好雪地运动的游客乐此不疲。儿童自由戏雪区,园方将动物的卡通玩偶布置到了现场和小朋友们互动。

  据了解,此次冰雪活动预计持续至2017年2月25日(具体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冰雪文化活动区域内不仅设有冰雪综合服务区,提供免费热水、童车存放等服务措施,同时为保障游客安全,活动现场每天会安排专职服务人员进行引导,一天活动结束后,将有专人清扫冰雪场地,检查设备设施,确保游玩安全。

  冰雪文化活动区域售票时间:每日9:00-16:00

  票价:冰雪文化活动期间公园门票2元/人次,学生半价;冰雪文化活动区域票价40元/人(不含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坦克等雪具租赁价格)。

  活动地点:公园南门西侧原水上乐园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