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当好“四员”做群众的坚实后盾
发表时间: 2022-11-29 来源: 海淀报

  连日来,从防疫宣传到秩序维护,从物资保障到执勤守护,马连洼街道上下守望相助,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顽强奋战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认真保障 做好“快递员”

  “有任何生活需求,都可以打电话或者通过微信告诉我们。”“您订购的物品已经放在门口了,麻烦您出来取一下。”为保障好封控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刚刚完成数据核查处理、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等工作的社区工作者来不及休息,又奔走于小区楼栋之间,为居民送去各类生活必需品。“菜买好了,我给您放门外了。”“您今天感觉怎么样?身体还好吗?”连日来,他们已经数不清每天要说多少遍同样的话。“不光是蔬菜,居民缺什么都可以跟我们说,我们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一位社区工作者说道。这些“快递员”采取“线上沟通,线下跑腿”的方式,为有需要的居民购买并配送生活用品、领取快递、处理生活垃圾……用热心、耐心换来居民群众的舒心、安心。

  加强管理 做好“守门员”

  “经过卡口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这是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也是对我们共同家园的保护。”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保安人员变身卡口“守门员”、防疫“督导员”,从严从紧落实卡口疫情防控“四件套”措施,为居民站好岗、守好家。设置指引标识、张贴两米线、进行环境消杀……每天一大早,街道下沉干部就来到核酸检测点位,协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主动扫码,保持安全距离。”检测工作开始后,下沉干部们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工作一结束,他们又各自奔赴其他岗位,搬运物资、小区巡逻、卡口值守……在抗疫最前线,留下了忙碌的身影。

  通知到位 做好“宣传员”

  “请居民朋友们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不聚餐、不聚集,尽可能减少流动。”“请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化身“宣传员”,通过“大喇叭”广播、电话通知等方式,第一时间通报疫情动态,宣传防疫知识。

  细致服务 做好“引导员”

  “不要扎堆,不要聚集。”在马连洼街道各个核酸采样点,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耐心排队,有序参检。“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一位居民说道。

  疫情期间,马连洼街道的“快递员”“守门员”“宣传员”“引导员”凝聚成强大合力,犹如漫天萤火汇聚成灿烂星河,让共抗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记者 肖威

责任编辑: 陈军任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