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市民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1-10-26 来源: 文明怀柔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市出现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警钟再次敲响,风险就在身边。阻断病毒传播,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关键。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及时主动报备。9月2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或者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

  二是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关注疫情形势,减少人员流动。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积极配合做好全区大排查和社区“敲门行动”,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和义务。

  三是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外出旅游、出差、旅居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务必不要聚餐、聚会,尽早到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四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社交活动过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五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已接种过新冠疫苗、符合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可以通过工作单位、所在社区(村)登记、预约,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六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怀柔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