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长城文化带建设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7-12-0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2月1日,怀柔区长城文化带建设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区政协、农委、发改委、文委、旅游委、财政局、文联、九渡河镇、雁栖镇、渤海镇、怀北镇及慕田峪、青龙峡、红螺寺景区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委汇报了怀柔区长城文化带建设五年规划及2018年重点任务,财政局解读资金政策,各成员单位结合长城文化带建设五年规划及2018年重点任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所分管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将加紧项目的论证、入库,作为我区长城文化带建设首要任务和当务之急。文委牵头负责,相关单位要积极研究各自工作,根据2018年重点任务清单涉及项目,抓紧包装入库,推进项目实施。二是根据任务清单,制定方案,加紧落实。长城文化带建设五年规划和2018年重点任务清单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区领导审核已在我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通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任务分工,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按照清单要求逐项落实。三是常抓不懈、各尽其责,确保文物安全无事故。各镇乡、文物管理使用单位,要在保建设、抓生产的同时,注重文物安全工作。针对田野石刻丢失被盗和冬季火灾事故易发等情况,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防盗、防火等工作,认真排查、加强管护,要确保责任书签订到位、责任人履职到位,严防死守、保证文物安全不出事故。四是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长城文化带建设。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镇乡及文物管理使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要以长城文化带建设为己任,积极配合,密切协助,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有序开展。(怀柔区文化委员会 张彤)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